卸下美國前第一夫人的蜜雪兒歐巴馬,親自撰寫回憶錄,寫下自己出身貧窮工人家庭,相信教育能改變命運,最後當上高薪非裔女律師;與前總統歐巴馬結婚,兩人求子之路不順,曾經流產、夫妻倆也尋求過婚姻諮詢。新書上架首日,衝上亞馬遜暢銷書排行第一名;她在各地舉辦新書發表會,芝加哥首場門票最貴9萬台幣,照樣銷售一空。主持人 歐普拉:「來自芝加哥南區......讓我們歡迎蜜雪兒‧歐巴馬!」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,以「芝加哥南區出身」作為介紹蜜雪兒歐巴馬出場的開場白,這個地方總是被貼上貧民窟、幫派械鬥之地的標籤,同時也是這位美國前第一夫人出生長大的家。主持人 歐普拉:「從這本書的第一頁到最後一頁,妳做到了,妳帶來這段故事,在大眾前展現了妳自己。妳讓我們能看到、並體會妳豐富的故事。」蜜雪兒歐巴馬親自撰寫回憶錄《成為這樣的我》(Becoming),全球24個語言版本同步上市,新書發表會就從芝加哥開始,門票換算台幣在900元到9萬元之間不等,1萬4千個座位全部賣光。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其中一件我們(剛住進白宮)所做的事,我們想試著搞清楚,怎麼做才能讓一切對孩子來說比較正常,妳知道,因為瑪莉亞和莎夏......」主持人 歐普拉:「(當時為)7歲和10歲。」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謝謝妳替我解釋。當我們早上在吃鬆餅,有一個男士穿燕尾服走進來,這是件很瘋狂的事。」大方分享過去的生活,高不可攀的白宮形象親民化;接下來蜜雪兒還會到洛杉磯、波士頓、費城、紐約等美國城市舉辦發表會,也將飛到倫敦和巴黎宣傳新書。這本自傳,成了美國最大連鎖書店巴諾(Barnes & Noble)三年以來預購最熱銷的書;13日一上架,就登上亞馬遜網站暢銷書排行第一名;歐普拉更把這本書列為自己讀書俱樂部的選書。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人們問我是否想念白宮?我會像這樣回:『不,我不想念那棟房子。』因為我們覺得重要的是房子與我們之間的連結,是家庭、是信念、是情誼。那是一棟很美麗、很有歷史的房子,妳知道,能住在那裡很榮幸,而這是在裏頭的人們共同成就的。」說蜜雪兒是一位非典型政治人物之妻,一點也不為過。祖先是黑奴、成長於貧民社區的工人家庭的她,相信教育能改變命運,從常春藤聯盟盟校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,念了哈佛大學法學院,成為當時社會上少見的高薪非裔女律師。她在律師事務所與當時還是實習生的歐巴馬相遇、兩人在1992年步入禮堂,蜜雪兒在新書裡自曝,他們的求子之路並不順遂,曾因為流產跌至人生谷底。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我感到迷失又孤獨,並感覺自己失敗了,因為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流產是多麼常見的事,因為我們不太談論這件事,我們都獨自隱忍這些痛苦。」想懷孕,蜜雪兒回憶自己得持續注射催卵針,最後他們靠著人工受孕的方式,生下兩個女兒。孩子誕生後,夫妻還有學貸要還,但是為了支持丈夫往政治之路邁進,蜜雪兒要分擔家計,同時兼顧職場和家庭。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,也曾經歷高低起伏、尋求過婚姻諮詢,最後蜜雪兒學到,夫妻相處之道,不是配合而是取得平衡。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婚姻諮詢讓我們學到的其中一件事,就是說出各自不同的看法。我了解到快樂決定在我,我開始做更多運動、尋求幫助,不僅是從他(歐巴馬)身上,還來自於其他人,我停止(為婚姻出狀況)感到愧疚。」在這本自傳中,蜜雪兒坦承自己有個不願原諒的人。CNN記者:「蜜雪兒歐巴馬說她絕對不會原諒川普,對於他質疑歐巴馬,這位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出生地是否在美國一事。(引述蜜雪兒新書)這是潛在偏執以及明顯地排外主義,同時也很危險,如果有精神狀況不穩定的人,拿著一把裝滿子彈的槍,開車到華府該怎麼辦?如果那個人盯上我們的女兒怎麼辦?川普胡亂影射的言論,讓我們家人的安全面臨威脅。」面對批評,川普給出這樣的回應。美國總統 川普:「寫這本書她(蜜雪兒)拿到很多錢,總是要有一些爭議爆點,好啊,我也給回你一些爭議爆點。我永遠不會原諒他(歐巴馬),對於他對我們美國軍隊所做的事。」川普說的錢,就指是歐巴馬夫婦與書商簽訂的合約,兩人各自出版一本新書,合計酬勞6300萬美元。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:「當別人低劣攻擊,我們要高尚回應。」丈夫前總統歐巴馬給了愛的書評,在推特上盛讚妻子新書,忠實呈現他所深愛的女人。即使卸下第一夫人頭銜,蜜雪兒依舊魅力不減,帶來的話題以及影響力,持續在美國社會延燒。更多 TVBS 報導蜜雪兒自爆曾流產 生2女兒靠人工受孕 顧問驚爆她再戰2020! 希拉蕊:我想當總統 期中選舉落幕 歐巴馬:改革才剛開始 歐巴馬嗆川普 「涉案內閣多到可組球隊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eepnzz427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